減肥不減營養很重要

  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都有這樣一個想法,不吃主食少吃東西是比較好的,但是減肥頻道小編告訴大傢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,我們在減肥的同時一定要註意補充我們身體所缺乏的營養,隻有全面補充營養才能夠更加健康的減肥。所以減肥不減營養是非常重要的問題。

  1.蛋白質

  蛋白質是我們維持我們生命的物質基礎,多攝取蛋白質能有助肌肉生長。但是要註意選擇低熱量高蛋白質的食物,這樣可以增加飽足感,消除饑餓感,又不會帶來太多的熱量負擔。如果你每天都吃幾個雞蛋來增肌的話,建議從第二個雞蛋開始就不要吃蛋黃瞭,以免膽固醇高。

  2.維生素

  維生素有很多種,有些維生素具有很好的減肥效果。比如維生素B1有助於體內葡萄糖被利用轉換成熱量,加速運動過程中肝糖的消耗利用。維生素B2可幫助脂肪燃燒,對於限制熱量攝取及運動減肥者而言,為相當重要的營養素。促進肉堿(防止脂肪聚積)合成,促進脂肪燃燒,提升代謝功能。

  3.膳食纖維素

  膳食纖維,是一種不易被消化吸收的碳水化合物。它進去人體後消化吸收緩慢,既讓胃腸道有瞭飽足感,產生的能量又少,所以它有控制體重的作用。另外,膳食纖維還具有軟化大便的作用,對緩解便秘很有幫助。

  4.礦物質

  人們對礦物質的需求並不大,但是不可缺。它們是人體必需的元素,適當攝取能保證身體機順利運作,也可以直接維持體內酸堿平衡、改善新陳代謝。比如礦物質中的鎂,能促進肌肉生長,防止肌肉抽筋,緩和消化不良,幫助脂肪燃燒並產生熱量。全谷類如燕麥,豆類如大豆、黑豆和海鮮中含有較多的鎂。鉀對肌肉內的體液平衡非常重要,能幫助肌肉進入合成代謝狀態。還有鋅、碘等多種中微量元素對減肥一樣重要。

  如何才能夠做到減肥不減營養,上面就是減肥頻道小編為大傢介紹的相關知識,很多時候大傢都覺得減肥隻要不吃東西多做運動就可以瞭,但是提醒大傢不吃東西是會讓自己缺乏營養的,也會讓自己更加沒有精力去做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,所以希望大傢在減肥的同時註意補充營養。

推薦閱讀:男人可以做好哪些運動減肥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警戒常用減肥藥的瘦身達人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