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早餐對減肥瘦身的重要性

  減肥早餐怎麼吃?很多白領為瞭減肥而節食不吃早餐,殊不知這樣不僅達不到減肥的效果,反而會導致肥胖,其實早餐對一個人的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。減肥期間早餐則顯得尤為重要,那麼早餐到底應該怎麼吃呢?

  減肥期間早餐該怎麼吃?

  1. 早餐最好吃暖的東西,流食比較好。對於減肥中的MM們更是適合流食,既營養又飽腹。

  2.早餐不宜冷吃,對腸胃不好,更不利於消化吸收。

  3.不能空腹喝牛奶,對於腸胃功能影響很大,如果長期喝的話很容易患高血壓和冠心病。

  4.面包選全麥的,很多人吃早餐都會選擇面包,無論是否減肥中的人士,都應該選擇全麥面包。因為麥麩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還有纖維素。

  減肥早餐應該吃什麼

  1.吃適量全麥食品和谷類食品

  一頓好早餐應包括這樣三件東西:谷類食品(如未去麥的粗面粉面包、八寶粥、黑米面包、窩窩頭、茴香菜包等)水果和奶制品。在起床後的1小時內可吃適量全麥食品,並配合含有蛋白質、少量脂肪以及富含纖維的食物。例如全麥切片面包和雞蛋,或者堅果和燕麥粥。谷類能提供穩定的熱量,而蛋白質、脂肪和高纖維食品能給人飽腹感,並且維持血糖正常。女性早餐越來越傾向選擇含脂肪少的食品。她們更喜歡吃谷類食物。從營養觀點出發,對這一趨勢應予以提倡。

  2、註意攝取維生素、葉酸和鐵

  25-40歲女性的早餐應至少滿足其每日所需維生素和葉酸的一半,特別是維生素C和鐵。當今,大多數女性都沒有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鐵和葉酸。肉、肝臟、海帶、木耳、菠菜、油菜可滿足50歲以下成人每日所需的20毫克鐵的需求量。而其他維生素可以分別從水果,面包等攝取。

  3.減肥早餐有兩類食物不宜多吃

  一類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品,因含有大量淀粉和糖分,進入體內可合成更多的有鎮靜作用的血清素,致使腦細活力受限,無法最大限度地動員腦力,使工作和學習效率下降;

  另一類是蛋黃、煎炸類高脂肪食物,因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過多,消化時間長,會使血液過久地積於腹部,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,因而導致腦細胞缺氧,整個上午頭腦昏昏沉沉,思維遲鈍。

  吃減肥早餐的最佳時間

  早餐最佳時間7至8點,醫學專傢指出,人在睡眠時,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瞭充分休息,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,到早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。一旦吃早餐太早,勢必會幹擾胃腸的休息,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,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。所以能在7點左右吃早餐最合適,因為這時人的食欲最旺盛。所以不要因為起得早就提前吃早餐,起床後可以先舒展一下筋骨再進食。

  推薦相關閱讀:

  每逢佳節胖3斤 巧吃薏仁減肥

  減肥食物瘦身效果驚人" target="_blank">這10種減肥食物瘦身效果驚人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每天搖擺10分鐘 5大減肥奇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