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知道的中藥減肥秘方

 


  中國中醫源遠流長,各個領域基本上都離不開中醫的治療,尤其是在當今中藥減肥越來越受到關註的時候,中醫減肥法越來越為廣大愛美的女性所接受。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認識幾種中藥減肥秘方以及中藥減肥食譜,讓你通過調理體質的方法進行減肥瘦身。


  中藥減肥秘方:


  原材料:火麻仁、萊菔子、陳皮10克,何首烏10克,甘草5克,枳殼5克,炒山楂15克(藥房所售的炒山楂,非山楂幹)


  制作方法:頭天晚上用砂鍋裝好,放入清水,超過藥物的三倍左右為宜。次晨將砂鍋放在火上燒開,轉為小火燉大約40分鐘。最好藥汁稍涼後變為粘稠狀的。空腹服用。服用後一個小時內不要進食。此為一劑的量。也可以晚上加水再煮一次 晚飯後一個小時服用,這款中藥減肥秘方效果很不錯。


  主漢功能:熱性體質的人比較適合,對通便有良好作用。有降低血脂和血壓的功效。


  藥理分析:陳皮通腸道、解熱,所以可以用在熱性體質的人。何首烏,補肝腎,益精血,潤腸通便,解毒。


  枳殼的藥理功能也很強大,它能行氣寬中除脹的功能,用於胸脅脹痛、食積不化、痰飲內停等。甘草補脾胃,潤肺,止咳,清熱,解毒等。


  決明子就很普遍瞭,有清肝明目、潤腸通便的功能。山楂有活血化瘀、消食化積的功能,如果你消化不好山楂可以幫你改善。從這些藥理分析上就可以看得出來,這款中藥減肥秘方


  中藥減肥食譜:


  1.怪味海帶


  原材料:山楂、甜葉菊甙粉、海帶、紅小豆、蘿卜。


  做法:將海帶用水泡24小時(中間換兩次水),洗凈後切絲瀝幹,將紅小豆、蘿卜、山楂加水及甜葉菊甙粉燒煮30分鐘,撈走豆、蘿卜、山楂,放入海帶燜至汁幹,海帶酥爛,起鍋晾幹食用。中藥減肥秘方除瞭藥方外,還有許多食譜都值得大傢推薦,不防一試。


  2.古法糯米飯


  材料:糯米、科瓜籽、黃瓜丁、紅小豆、薏苡仁。


  做法:將紅小豆及薏苡仁用水淘洗幹凈後並放入鍋內先蒸20分鐘,然後放入少許糯米及科瓜籽加水蒸熟,起鍋後撒上黃瓜丁,味道很不錯。


  除瞭這些中藥減肥秘方外,你還可以試試中醫的其他減肥策略。現在中藥減肥越來越受到大傢的關註,從中藥減肥食譜到刮痧減肥再到點穴減肥瘦身法。這些越來越多的成為減肥瘦身者的福音,大傢可盡情的利用這些減肥方法來進行減肥哦。


 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每天搖擺10分鐘 5大減肥奇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