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認識減肥藥的五大誤區

  各種各樣的減肥藥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呈現在人們的面前,當然打開電視,各種有關減肥藥的廣告也是接踵而來。現在,不少女性同志減肥都會選擇減肥藥作為她們的減肥工具,不僅僅是受廣告的影響,也與快速的減肥效果有關。那麼,你是否認為減肥藥有益無害呢?下面,小編就向大傢介紹一下人們對減肥藥的幾大誤區吧!


  誤區1:減肥藥


  減肥,顧名思義,就是減去人體內的多餘脂肪,從而降低體重。目前社會上許多產品打出“減肥”的旗號,事實上,這些產品隻是通過腹瀉等方式,排出體內水分,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,這並不是減肥,而是減水。同時腹瀉減肥,容易導致人體營養失衡,產生乏力、厭食等副作用,不值得提倡。


  誤區2:減肥產品


  生活中很多人會把減肥藥和減肥類的產品混為一談。如市面上的減肥茶、減肥食品等等,這些都是減肥類的保健品,它們隻需通過動物實驗,便可獲準上市。而減肥藥是需要通過人體試驗,證明其安全有效後,並獲得國傢藥監局的批準文號,方可上市,其嚴格性非同一般。


  誤區3:減肥藥副作用


  其實,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陳代謝的方法隻有一種:體育鍛煉。不過,我們總是期盼更神奇有效的辦法。


  美國就曾生產過這種“提高新陳代謝,更多燃燒脂肪”的減肥藥——含有從動物身體中提取的甲狀腺素或類似物質。它的特點就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,直至發生紊亂。服藥後,將在極短的時間裡迅速消瘦,同時出現類似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癥狀:雙手震顫、腹瀉、盜汗、怕熱、心跳加快、眼球突出。


  誤區4 :減肥成功


  減肥成功體重是否減輕是大多數減肥者衡量減肥是否成功的標準,可事實上,脂肪堆積才是真正的原因。體重計掩蓋瞭事實:一切都在偷梁換柱中發生。


  其實,含有“利尿劑”的減肥藥,將占人體70%重量的水分從身體中轉移出去,很快減輕重量,含有大黃、番瀉葉等腹瀉作用的減肥藥,也是這種原理。隻是,這兩類藥物隻能圖一時之快。一旦停用,喝水進食,體重反彈勢如破竹。


  誤區5:天然的減肥藥


  藥品也好,保健品也好,一旦打“純天然”這張王牌,總會無往不利。天然的=安全的?其實不然。不論采用什麼原料,也不論加工工藝如何,一旦藥物具有幹擾新陳代謝,影響吸收與消化的功能,效果與化學藥品是一樣的。


  中草藥麻黃屬於“天然”,以前有許多減肥保健食品用來做添加劑。而真正起作用的,是麻黃中含的麻黃堿和假麻黃堿,它們通過刺激神經系統和甲狀腺素來達到抑制食欲的目的,同時也會發生相當嚴重的副作用:手足麻痹、血壓升高、精神緊張、心慌等。


  減肥藥雖然減肥效果比較顯著,但是也確實對我們的身體造成瞭相當大的危害。其達到減肥的目的不過隻是將自己體內的水分排除體外,並沒有燃燒體內的脂肪。所以,MM們不要再追求快速減肥瞭,每天踏踏實實地按時鍛煉,再搭配合理的膳食才是減肥之道哦!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每天搖擺10分鐘 5大減肥奇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