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質攝入不足危害不容小覷

  人體是由眾多的蛋白質分子構成的,蛋白質對人體的重要性可謂是不言而喻的。但很多MM在減肥的過程中都會節食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,從而對身體造成傷害,但MM們對這些危害都認識不足。現在,小編就為大傢介紹一下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危害。

  蛋白質攝入不足的危害

  1、即使運動瞭脂肪也很難燃燒

  蛋白質不足會引起基礎代謝的次數減少,從而引起筋肉的數量減少。一旦筋肉的數量變少就勢必會使基礎代謝的次數也跟著減少。基礎代謝數量如果減少,即使運動,脂肪也很難燃燒,從而減肥的效果也會變得很差。另外,還會出現脫毛、貧血、腹瀉和浮腫等現象。

  2、蛋白質缺乏常伴有能量缺乏

  當僅僅是蛋白質不足時,主要表現為水腫,生長遲緩、皮膚色素沉著及頭發脆少等;當蛋白質不足同時伴隨能量缺乏時,主要表現為明顯消瘦、生長遲緩、貧血、皮膚幹燥及肌肉萎縮等。

  3、營養性水腫

  蛋白質營養不良機體貯存蛋白質的量很少,在營養充足時,也不過隻有機體蛋白總量1%左右。這種蛋白質稱為易動蛋白,主要貯於肝、腸黏膜和胰腺,丟失後對器官功能沒有改變。當飲食蛋白缺乏時,組織蛋白分解快、合成慢,導致一系列生化、病理改變和臨床表現。其中腸黏膜和消化腺較早累及,臨床表現為消化吸收不良、腹瀉;肝不能維持正常結構與功能,出現脂肪浸潤;血漿蛋白合成發生障礙;酶的活性降低,主要是黃嘌呤氧化酶和谷氨酸脫氫酶降低;由於肌肉蛋白合成不足而逐漸出現肌肉萎縮;因抗體合成減少,對傳染病的抵抗力下降;由於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,很難克服應激狀態;膠原合成也會發生障礙,使傷口不易愈合;兒童時期可見骨骼生長緩慢、智力發育障礙。蛋白質長期攝人不足,可逐漸形成營養性水腫,嚴重時導致死亡。

  4、發育不良

  營養狀況評價長期蛋白質攝入不足,將影響機體組織蛋白質的合成。在兒童和青少年,表現為生長發育遲緩,身高體重低於正常兒童,甚至影響智力的正常發育。成人可有疲倦、無力、體重降低、血漿清蛋白下降、肌肉萎縮、貧血,嚴重時可出現營養不良性水腫。另外,還能使傷口愈合緩慢、免疫功能低下。

  蛋白質嚴重缺乏,多見於發展中國傢的兒童蛋白質缺乏常與能量缺乏同時發生,稱為蛋白質.能量營養不良,是幾組臨床癥狀不同的綜合征。嚴重的PEM,可導致兒童死亡。輕型、慢性的PEM常被忽略,但對兒童生長發育有明顯影響。

  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,如果長期嚴重缺乏蛋白質的話,甚至會引發生命威脅。所以,MM在減肥的時候,一定要註意科學搭配飲食,科學安排自己的日常飲食,避免出現蛋白質攝取不足的情況。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每天搖擺10分鐘 5大減肥奇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