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意!慎重選擇減肥的藥物

  減肥藥的種類多種多樣,不同的減肥方法也會有著多種多樣的減肥藥物的上市,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下減肥藥,是藥三分毒,慎重選擇我們所需的減肥藥物,不要一味的聽從別人之說,讓我們做到心理有數,一起來看吧。

  減肥方法

  減肥藥分類

  眾多種類的減肥藥品的從機理上,大體可分為以下四種類型。

  1、食欲抑制藥

  (1)苯丙胺及 其 類似物,包括、芐甲苯丙胺、安非拉酮、右苯丙胺和苯丁胺等。

  (2)芬氟拉明、 右芬 氟 拉明及其復方制劑。

  (3)吲哚類及 其衍生物,如嗎吲哚及環咪唑吲哚。

  2、增加能 量消 耗的藥物

  (5)中樞興奮藥、茶堿、咖啡因。

  (6)BRL2683 0A,B RL28410,BRL35135A和BRL37344。ICI198157及其衍生物ICID7144是一個產熱劑,不良反應很小。

  (7)激素類

  3、抑制腸道 消化吸 收的藥物

  (8)脂肪酶 抑制劑

  減肥藥副作用

  減肥藥的副 作用主 要 表現在老想上廁所,晚上特別興奮,不想睡覺,躺在床上也睡不著,目眩、頭痛,甚至有些心悸,口幹 得 不行, 怎麼都睡不著,就像是吃壞瞭肚子的感覺。

  減肥藥是流行 的減 肥 方式,當想要輕松減重的時候,不免對減肥藥躍躍欲試,但是,千萬別被誇大的廣告效果所迷惑,以 下是可能 會導致身體健康

  的成分,一定要避免。

  ⒈利尿劑:利用脫水 來 使體重暫時下降, 而有減少脂肪的假象,不過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上升。但會伴隨著嘔吐、頭暈、 虛弱等引 發腎功能損傷的問題。

  ⒉瀉藥: 有腹瀉 的情形 發生,會降低食欲,隻要停止服用體重會回升,經常使用除瞭會損傷腸胃道的功能,也會發生腸子 松弛、貧 血的問題。

  ⒊膨脹劑:以 精制蛋白質為主,能使胃腸飽脹,不想吃東西,但是容易導致維生素及營養素的缺乏,造成營養不良。尤其當超量 使 用時, 是會血管壁增厚,造成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狹心癥等問題。

  減肥藥違禁成分西 佈曲明的危害西佈曲明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,具有興奮、抑食等作用。

  1997年,西佈曲明獲美國FDA批準上市。當年,雅培公司以西佈曲明為主要成分的減肥產品“諾美婷”首先在墨西哥上市。

  2005年,歐盟將“諾美 婷”納入“警告類藥物”,稱其可能引發中風等各種風險。2007年,日本厚生省提醒公眾,慎用含有鹽酸西 佈曲 明成分的減肥產品。

  歐盟人用醫藥 產品委員會(CHMP)稱西佈曲明可能增加服用者患心臟病及中風幾率,美國FDA、澳大利亞醫療產品局( TGA)隨 後要求 生產廠商修改產品說明書,警示用藥風險。

  美國FDA發文 ,責令 “ 諾美婷”撤出美國市場。加拿大衛生部門隨後表示,雅培正在該國召回“諾美婷”。

  藥用機理

  減肥藥的藥用機理大致相同,一般有以下幾個效果:

  ⒈提高代謝率:這些藥物大部分含麻黃堿,麻黃堿來自一種叫麻黃的植物,也可由人工制造。麻黃堿用於治療哮 喘已多 年,亦是中醫常用的感冒藥。作為減肥藥,它常與咖啡因混合於同一配方。咖啡因可輕微提高代謝率,而麻黃堿則有助抑壓食欲,但卻可引致高血壓、心律不規則、失眠、緊張、手震、癲癇發作、心臟病和中風,嚴重者更會致死亡。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有鑒及此,規定這些產品每份最多隻能含8毫克麻黃堿,並且不可連續使用超過7日,長期使用的安全性仍是未知之數。

  ⒉抑壓食欲:這些藥物部分含有鹽酸苯丙醇胺氫氯化物,這是一種常見於感冒藥物的興奮劑。減肥藥真的有效嗎?這 類藥物對 於 沒有 心血 管問題、高血壓的人而言尚算安全,但停用該藥物後,仍需控制飲食來防止體重回升。

  ⒊燒脂藥物:不少 人說 鉻可燒脂,雖然它與脂肪的代謝息息相關,但隻有缺乏鉻的人才會有脂肪代謝的問題。攝取多於需要量的 鉻並不會加速脂肪的消耗,所以對本身不缺乏鉻的人根本沒有效,而美國的建議營養攝取量為:成年人每 天攝取 50至200微 克鉻。

  ⒋其它藥物:對 於 貫葉連翹精,美國食物與藥物管理局說這物質並未被證實是安全及對減肥有效。而另一種藥物藤黃,美國醫學會 雜志199 8年11月號的一項報告指,這草藥及含有這草藥的產品對減肥無效。

  減肥藥物也是減肥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,充分的瞭解下減肥藥物,可能在我們今後減肥生涯中也會有著重大的轉折,瞬間讓你減肥成功喲,減肥知識給我們強大的後盾,祝大傢減肥成功。

  推薦閱讀:減肥藥酒有哪些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警戒常用減肥藥的瘦身達人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