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減肥藥真的有用嗎

  減肥藥真的能減肥嗎?這是很多想要減肥的朋友,都感到疑惑的問題。減肥藥是一種藥物,但是,它真的能使我們減肥,擁有苗條的身材曲線嗎?下文就具體分析瞭,減肥藥到底有沒有用?


  什麼樣的人適合服用減肥藥呢?


  嚴重肥胖的患者,主要指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5%者,適合服用減肥藥。因為,此時的肥胖,已成為患者獲得良好生活質量的障礙,也是許多疾病的溫床(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),肥胖已到瞭非正視不可的地步,對他們來說服用減肥藥,毋庸置疑利大於弊。


  減肥藥有用嗎?


  而對想通過減肥藥達到苗條目的的人來說,則可謂圖一利而致百害。這決不是聳人聽聞,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減肥藥可導致心血管以及其他疾病。例如:一位29歲婦女服用減肥藥物23天後死亡,屍檢證實減肥藥誘發心血管疾病,另有服用減肥藥一年的24位婦女,患上心血管疾病。想要苗條無可厚非,但不是離開減肥藥就無可作為的。完全可以通過平衡合理熱量的飲食,適當的運動而達到目的。當人體攝入熱量低於消耗熱量時,日積月累,體重就會逐漸達到理想的標準。


  慎用減肥藥


  有關專傢在《美國醫學協會雜志》最近幾期發表論著,就幾種流行的減肥療法提出警告,其中一種是減肥丸。這種藥丸會降低人體對食物的需求,在許多國傢已被采用。按規定,購買這類藥品必須持有醫生處方。


  美國有一種被廣泛采用的減肥藥方叫做“芬芬”,其中含兩種藥丸。專傢指出“芬芬”隻可以短期服用,如果長期服用可能引發病變。較早所做一項研究顯示,“芬芬”所含兩種藥丸,如果同時服用,可能會誘發導致死亡的肺部疾病。而一項最新研究表明,“芬芬”也可能損害心臟。另一種減肥食品是一種叫“奧列斯特拉”的人造脂肪。這種脂肪不為人體組織所吸收,穿過胃腸不起任何變化,然後排泄到體外。專傢說,人造脂肪在排泄時把體內重要維生素也帶到體外,有損人體健康。盡管制造商在制造脂肪時摻進數種維生素,也無補於人體中維生素的損失。


  《美國醫學協會雜志》介紹:“大豆是一種良好的減肥食品。”多項研究的結果表明,大豆會降低阻塞血液流通的膽固醇的含量。有幾項研究顯示,在多吃大豆的地區,尤其在亞洲,心臟病發病率比較低。科學傢至今還不知道大豆所含起減肥作用的化學物質是什麼,但他們認為可能是黃酮類化學物質,在紅葡萄酒、茶葉、羽衣甘蘭葉和洋蔥內也可找到這類化學物質。


  因此,不是所有的朋友都適合食用減肥藥,也不是所有的減肥藥都可以起到減肥的效果。要想擁有苗條的曲線,健康飲食和適量的運動,是必不可少的!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每天搖擺10分鐘 5大減肥奇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