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質減肥必須瞭解的知識點

  蛋白質減肥是怎樣的?說到減肥,很多朋友都想要通過減肥食物來達到減肥的效果。小編介紹到,目前,蛋白質減肥是最受歡迎的。一般普通成年人每天攝入的蛋白質大概占總能量攝入的10%~15%。因此要想成功做到蛋白質減肥法,必須先掌握以下兩點。



  蛋白質的最佳食物來源



  魚類、肉類含蛋白質10~20%、蛋類則占12%左右,奶類含蛋白質3%,堅果含20~30%、幹大豆含蛋白質更多,達到40%,所以魚、肉、蛋、奶、豆、堅果等是蛋白質最佳的食物來源。



  除大豆之外的植物性食物都不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。如糧食蛋白質含量為10%左右,但其蛋白質營養價值遠低於魚肉蛋奶和大豆。綠豆、紅豆等雜豆類則含蛋白質15%~20%,其營養價值高於糧食,但低於肉類和大豆。蔬菜含蛋白質很少,1%、2%左右,且蛋白質營養價值不高;水果和薯類中的蛋白質更少,且營養價值不高。



  因此,為保證蛋白質的數量和質量,食譜中應保有足夠多的魚肉蛋奶。建議每日攝入魚蝦75~100克,畜禽肉類50~75克,雞蛋0.5個~1個,奶類300毫升和大豆30~50克。這些數量是指普通成年人,其他特殊人群酌情增加。



  蛋白質混合食用更營養



  在進行蛋白質補充時應註意,將動物、植物蛋白質混合食用,也就是吃混合食物時,蛋白質營養價值更高。而混合食用的食物種類越多,蛋白質互補作用越強。



  此外,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要集中食用,而是要分散到一日三餐中食用。這是因為多餘的蛋白質在體內無法儲存。而且,單個氨基酸在血液中存留時間為4~6小時。而食物中的蛋白質分子量很大,均不能直接吸收並出現在血液中,都需要在小腸內消化成小分子的氨基酸,才能吸收進入血液,之後被人體利用。所以一切進入胃腸的蛋白質,都將被消化成小分子的氨基酸才能被利用。而一旦被消化成氨基酸,蛋白質將失去一切原有的活性和如激素調節、免疫力、皮膚彈性等作用,變成不折不扣的“死物質”。



  因此,吃蛋白質粉,或者其他打著保健品旗號的蛋白質,其對人體的價值都不會超過魚肉蛋類中的蛋白質。尤其是不會超過雞蛋。已知在自然界中營養價值最高的蛋白質是雞蛋蛋白質。簡而言之,就蛋白質而言,吃啥也比不上雞蛋。



  相關推薦閱讀:



  減肥必知:關於低脂的四個不等式



  減肥離不開淀粉 哪些淀粉該吃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

警戒常用減肥藥的瘦身達人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