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不吃淀粉能瘦下來嗎?

  相信大傢對於淀粉都比較熟悉瞭,生活中很多食物裡面就含有豐富的淀粉,對於減肥吃不吃淀粉,可能很多朋友們都沒有具體去瞭解過。小編稱,減肥過程中,如果不吃淀粉,是不能成功瘦下來的。那麼,這是真的嗎?減肥不吃淀粉能瘦嗎?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小編的詳細介紹。

  

   1.不吃淀粉,是脫水讓體重減輕。因為當身體缺少淀粉類,會開始燃燒儲存在體內的肝糖做為能量,如此一來就會減輕身體中水所占的體重。同時,身體會開始燃燒部份脂肪,但效率不如運動所消耗的熱量。在缺乏淀粉類的情況燃燒脂肪,會產生一種稱為酮酸的有毒副產品,經由腎臟處理,但因為排出的速度極慢,會對腎臟造成負擔。

  2.最近發表在《內科醫學檔案》的研究發現,減肥中吃淀粉的人比較快樂、平靜,而不能吃淀粉的那組表示減肥壓力大。原因在於攝取淀粉可以幫助色胺酸進入腦部合成血清素,血清素可以帶來活力,也能對抗壓力引起的狂吃行為。

  3.譴責淀粉是造成你下半身肥胖的元兇?你可能找錯對象。根據美國國傢消化疾病協會研究,小腹突出是便秘的征兆。便秘卻可能是不吃淀粉或少吃淀粉的結果。一個研究發現,68%參加低淀粉減肥法的人有便秘現象。

  4.高蛋白減肥法常失敗是因為減肥的人會很想吃淀粉,喪失控制食欲的能力,就像身體需要水,想喝水的欲望就會優於其他需求,一旦喝水的需求被滿足,感覺就好多瞭,淀粉也一樣。多倫多大學研究發現,半數女性嚴格控制淀粉類,半數女性則否,3天後邀請他們吃早餐,告訴他們想吃什麼都可以,結果被控制淀粉類的那阻塞瞭很多如可頌面包那種夾瞭高熱量、高油的淀粉類,另一組的女性反而可以持續減肥計劃。

  5.淀粉類最新的觀念是抗性淀粉,包括香蕉、地瓜、馬鈴薯、糙米、豆類都是抗性淀粉高的食物。隻要將每天吃的淀粉類的5~6%以抗性淀粉取代,就能達到減重的效果。雖然有不利因素,因為全谷類贗品盛行,全麥面包、全麥餅幹、五谷粉、五谷飯幾乎都不是真的全谷類。隻有將白米改成糙米,白面條改成全麥面條是可行的辦法。

  減肥不吃淀粉?以上內容就是小編為大傢做出的詳細介紹,希望能幫助到大傢。其實吃淀粉才能具有減肥的功效,並不是說吃淀粉容易發胖。希望夥伴們引起註意。

  相關推薦閱讀:推薦八種減肥主食來瘦身



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卡路里日本減肥產品http://calorie-tw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警戒常用減肥藥的瘦身達人們

幫你看清減肥藥的三大誤區

不到萬不得已別去碰減肥藥